马佳欣

发布者:周方发布时间:2018-09-17浏览次数:9345

马佳欣:




文学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年7月以来执教于上海外国语大学德语系。曾获德国学术交流学会中德博士联合培养奖学金及高级访问学者奖学金赴德从事科研及学术交流工作。主要的学术研究方向为:中德文学关系、德语文学中的母题史研究、德国现代主义文学、德国当代文学等。曾出版和发表的科研成果主要有:专著《异域的召唤——德国作家与中国文化》(合著);论文《荒诞背后的理性——话说<铁皮鼓>》、《表现主义戏剧与斯特林堡、凯泽》等多篇;译著《人生的智慧箴言》、《今日德国》等多部;教材及工具书《汉语2008系列丛书》、《德语三百句》、《德语一百句》、《朗氏德语语法强化练习》、《德语搭配疑难解析》、《德汉小词典》(商务印书馆)等多部。曾获得的教学科研奖励主要有:上海外国语大学优秀教学奖、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申银万国教学科研二等奖等。